A- A+

華為擴大晶片採購 瑞昱、聯詠得利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5/20

(1)新聞內容摘要:美國商務部的工業和安全局(BIS)已把華為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但為了避免切斷華為供應鏈後,會對美國半導體廠造成立即且嚴重的衝擊,美國商務部正考慮核發90天臨時許可證。據供應鏈消息,在寬限期之內,已簽署合約可望維持正常供貨,華為已要求供應商在現有合約下擴大供貨量,有多少貨就買多少,希望能在寬限期內把年底前所需的庫存水位建立起來。

(2)新聞解讀: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華為試圖降低對於美國供應鏈的依賴程度,瑞昱(2379)可望直接受惠,市場指出華為將在90天寬限期內全力拉高庫存量,可望挹注瑞昱營收大量成長;再加上蘋果的AirPods持續熱賣,致使真無線藍牙耳機(True Wireless Stereo;TWS)市場需求大增,而非蘋陣營的華為、小米等陸資品牌也大舉搶進,推升公司營收更上層樓,今年營運審慎樂觀。股價創下波段新高238.5元後,回測季線,法人持股水位維持高檔,短線上受到台股大幅回檔影響,回測幅度較深,可等待回測均線支撐時再做承接。(呂季展)

(3)投資評等:瑞昱(2379):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