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強攻5G、AIoT 智原Q3火熱[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9/20

(1)新聞內容摘要:IC設計服務及矽智財(IP)供應商智原(3035)下半年委託設計(NRE)接案續強,特殊應用晶片(ASIC)出貨進入旺季,在獲得聯電及三星晶圓代工產能支援下,第三季營運表現將明顯優於第二季。由於系統廠自行開發ASIC已是主流趨勢,智原在5G及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市場持續拿下系統單晶片(SoC)NRE案,手中SoC設計案已連續三年呈現倍增。

(2)新聞解讀:智原在28奈米與40奈米的SoC設計案數量顯著增加,涵蓋了5G、網通、AIoT、固態硬碟(SSD)、投影機、多功能事務機與條碼掃描器等廣泛應用,已累積多元而完整的SoC設計經驗與解決方案以因應市場需求,尤其在28奈米與40奈米製程,能滿足各應用領域的市場需求。智原持續搶攻系統廠釋出的客製化ASIC訂單,第三季NRE及ASIC量產都會創下歷史新高,目前手中有100多個案子還沒進入ASIC量產,下半年進入量產,並挹注營收成長動能。(鄭心丹)

(3)投資評等:智原(3035):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