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美貿易戰與英國脫歐擔憂降溫,推動道瓊歐洲600指數週線大漲3%

國際股市   2019/10/14

中美貿易戰有望停火,加上英國脫歐僵局出現進展的希望增溫,推動歐股上週走高,週線創下8個月來最大漲幅。

10月11日止當週,道瓊歐洲600指數上漲11.39點或3%,收在391.61點,創下2月中以來最大單週漲幅。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會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後表示,美中兩國已達成實質性的第一階段協議,內容涉及知識產權、金融服務及與大規模農產品採購,雙方也就匯率和外匯問題達成一致的共識。

中國與美國在貿易磋商中獲得進展,促使美方暫緩原定在本週二對25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物關稅從25%上調至30%的計劃,不過華府仍未改變年底加徵關稅的決定。

中美朝向解決歷時一年多的貿易爭端跨出一大步,與此同時,英國脫歐僵局也露出一絲曙光。英國首相約翰遜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上週四會晤後表示,雙方找到可能達成脫歐協議的途徑,此前約翰遜提出因應與愛爾蘭之間邊界問題的脫歐方案遭到反對。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巴克利與歐盟代表巴尼爾皆表示,上週五的談判具有建設性。隨著英國與歐盟加緊腳步談判,雙方在脫歐大限前達成協定的希望增溫,伴隨美中貿易談判的樂觀進展,市場多頭人氣士氣大振,歐洲各國股市上週獲提振收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