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威強電結合威聯通,軟硬兼施攻AIoT商機

時報新聞   2018/12/06 16:46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廠威強電(3022)今日受邀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江重良預期,明年營運狀況估與今年相當,但公司針對人工智慧(AI)結合物聯網(IoT)的AIoT趨勢已做好產品布局,將結合轉投資威聯通資源「軟硬兼施」搶攻AI應用邊緣運算商機,對未來幾年發展樂觀。

 江重良指出,威強電主攻工業電腦運算產品研發,威聯通則銷售NAS網路儲存產品,1100多位員工中有600位為軟體工程專業,近期積極布局AI應用領域。AI衍生商機未來都會顯現在「端」,目前集團針對AIoT的產品布局已準備就緒。

 威強電產品部資深處長余柏宏說明,AI深度學習的訓練(training)與推論(inference),威強電對兩方均有產品布局。集團透過威聯通提供的QuAI軟體、搭配威強電硬體,作為迎向AI浪潮的最佳AI模型訓練工具。

 余柏宏舉例,威強電針對醫療應用與台灣醫院進行AI合作,針對黃斑部病變案例進行分析,目前判別準確率已高達95%。除了AI應用明年將大力推廣,威強電亦將搶攻連結硬體設備與AI之間的網通領域。

 余柏宏過去一台硬體只能運作一套軟體運行,uCPE/NFV趨勢將虛擬化概念導入,使一台機器能同時執行運作不同軟體,並能隨時彈性改變功能部屬。江重良表示,目前已有專案跟客戶討論中,希望明年會有結果。

 江重良表示,未來將是軟體定義硬體,只做純硬體很辛苦,所幸威聯通本來就做網通設備,且累計可觀軟體人才及技術能量,根據近半年與客戶接觸結果,證實軟硬整合策略方向正確,希望布局效益可望盡快實現,對往後數年發展樂觀看待。

 針對中美貿易戰是否影響營運,江重良表示,集團在上海、基隆、新北均有工廠,目前影響很小,也持續跟客戶談產線遷移、甚至報價調整等備案。同時,集團1年多前便展開台灣擴廠計畫,基隆新廠預計明年上半年運作,若狀況真的發生,正好可派上用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