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廖哲宏:資金面看不出有益台股,技術面未脫盤整格局

時報新聞   2018/12/14 17:3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國際情勢多空紛雜,美股持續波動,亞股再度全面回跌,台股受到美股影響震盪整理,盤中跌勢一度擴大至百點以上,尾盤跌勢收斂,終場以下跌84.60點,收在9,774.16點。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加權指數力守11月下旬來介於9600點至9700點之間的支撐,然季線反壓重,配合基本面不確定性高,技術面並未見到大盤已擺脫盤整格局。雖外資反向在期權市場做多,但外資今年累計仍賣超台股逾3000億元,資金面還看不出對台股有正面助益。

廖哲宏表示,最近一周台股仍大致呈現跌深反彈及較大波動上下震盪走勢,但仍未脫離盤整格局;近期反彈要角,包括中小型股或成交量偏低股、跌深或籌碼集中個股;就產業別來看,網通、PCB的表現相對整齊。

在政經情勢變化上,廖哲宏認為,中美貿易戰進程仍是主要牽動市場事件;在2019年3月1日前,任何的變化都可能會對行情有莫大影響。至於兩岸和解則是假議題,因主政者並無變化。

廖哲宏表示,12月營收陸續公布,由於原油走勢持續疲軟,加上年底關帳均將使月營收走低;目前來看,明年元月營收則有望因農曆春節的提前鋪貨而走高;至於中美貿易戰對產業供銷的影響未見分明,目前月營收變動的參考價值恐低於承平之時。

在短中期投資建議上,廖哲宏表示,短期宜應持盈保泰;中期則可逢低買進產業維持增長動能、不特別受制中美貿易單且殖利率優於市場的個股,因此5G、新能源交通工具、主力市場在北美的個股是可以關注的方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