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習五點打壓台灣,總統府:絕不會在壓力下低頭

時報新聞   2019/01/17 14:06

【時報-台北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外傳中國以各種理由威脅國際企業變更對台灣的稱呼。無論是對台灣強加所謂「一國兩制」,或以政治介入經濟手段威脅各國企業更改台灣名稱,都是干預各國內部事務的粗暴行為。這樣的做法,不但衝擊國際社會的穩定,也讓中國失去國際的信任與尊敬,更是對兩岸關係良性發展的公然破壞。

 黃重諺表示,毫無疑問,台灣和世界緊密連結,並且堅定地站在普世價值的基礎上,不是任何打算從網路上更改名稱的企圖,就可以把我們的國家從世界上抹煞。台灣人絕不會因為壓力而低頭,從而犧牲對自由的信念與下一代幸福保障的守護。

 對於中國逐漸失控的國際行為,我方要提醒國際社會正視,並且共同協力於減少、遏止這類行為的擴散,以維護自由民主價值及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穩定。我們也對最近以來許多國家,包括美國在內理念相近國家及國際社會聲援,表達誠摯謝意。(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彭(女韋)琳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