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國:以色列對中國投資宜謹慎,否則無法分享情報

時報新聞   2019/01/17 14:31

【時報-外電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官員提醒以色列對來自中國的投資宜謹慎,為網路安全,盟友可能會限制與以色列分享情報。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Dan Brouillette在訪問以色列期間表示,在與以色列官員的會晤中,會分享經驗並表達對中國在以國某些投資的關注。

2016年12月,華為以4200萬美元收購以色列的雲數據庫保安公司HexaTier,這是在華為行政總裁訪問以色列後達成的交易。同月,華為還收購了IT研究公司Toga Networks,但收購金額未有披露。

中興通訊也對以色列科技行業感興趣,並在2013年派出一個高級代表團訪問以色列。

華為和中興通訊對以色列的興趣令美國感到擔憂。以色列政府於2013年同意中國上海國際港務集團,在以色列海法(Haifa)附近建造一個民用港口,而海法是美國地中海船隊的停泊地點。(編輯整理:莊雅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