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PCBECI設備聯網示範團隊成軍,助機聯網IoT升級

時報新聞   2019/02/21 17:19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PCBECI設備聯網示範團隊今日(2月21日)於台灣電路板協會舉行啟動儀式,設備聯網示範團隊成軍,將協助台灣中小型20家板廠做機聯網IoT升級。

 PCB設備通訊協定(PCBECI)是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共推的產業標準。因為PCB製程繁複,設備種類繁多,為解決底層設備溝通的問題,因此有PCBECI的產生;經過一年籌備,PCBECI設備聯網示範團隊今日舉行啟動儀式,示範團隊是由沃亞科技、志聖工業(2467)、東台精機、揚博科技(2493)、群翊工業(6664)共同組成,宣示以共同的PCB設備通訊協定(PCBECI)協助台灣中小型板廠做智慧製造升級,並在政府支持下,強化本土設備商之技術研發能力,進而穩固台灣在全球PCB領域之領先地位。

 PCBECI示範團隊代表-沃亞科技的郭一男總經理表示,20家中小型板廠的機聯網升級只是PCB智慧化的起點,後續示範團隊將與整個產業鏈攜手合作,擴大PCBECI的應用範圍,以提供產業更好的服務內容。

 除了協助20家板廠100台設備升級外,並希望建立PCB產業可視化樣板,包含機台稼動率、設備異常即時顯示、設備狀況遠端監控、數據整合等四大功能,目標在於縮短設備及生產資訊擷取及分析的時間,預計大幅降低板廠進入智慧製造的門檻,與節省整體建構成本。此外團隊廠商將發展關鍵製程設備智慧化的功能,包括關鍵零件監測、預兆診斷、製程參數控制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