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沖繩歌姬Anly5月讚聲開唱

時報新聞   2019/03/21 07:38

【時報-台北電】日本美麗島國沖繩縣產出安室奈美惠、夏川里美等多位優聲歌姬,近年再添創作歌手Anly,她6歲開始玩吉他、中學時寫歌、年僅22歲就以歌喉與創作闖出名號。高中前她在沖繩離島伊江島家鄉生活,在沒有電腦與網路的環境中,隨父親聽艾瑞克克萊普頓(Eric Patrick Clapton)等60、70年代西洋樂,耳濡目染。

 6歲時父親給她吉他代替玩具,並教她基本和弦。到小三時,她幾乎已獨自學成吉他,憑聽力就能將諾拉瓊斯(Norah Jones)曲子用吉他彈出。中三時她開始作曲,自許「當一個唱自己創作的歌手」。

 2015年她高中畢業就被選做miwa沖繩個唱暖場嘉賓,獲業界賞識,同年11月推出出道曲〈向太陽微笑〉,幸運獲松(土反)桃李主演日劇《警報刑警×女友×完全惡女》選做開場曲;2017年〈Kara noKokoro〉一曲為動畫《火影忍者疾風傳》開場曲,人氣在世界急速擴散。

 去年她在台灣「大港開唱」演出獲高詢問度,今年5月5日她將於「讚聲演唱會」個人首唱,Anly直呼「好緊張!我會帶來精彩演出,期待能擦出快樂火花。」購票請洽寬宏售票系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