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綠將管控公投,不再冷處理

時報新聞   2019/04/25 07:59

【時報-台北電】民進黨去年底10項公投結果皆大敗,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昨表示,民進黨不會再像去年那般,面對公投事項消極不作為,2020年總統大選,綠能政策將成為重要議題。

 去年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事後檢討,認為與公投有關。明年1月11日又逢大選,民進黨已嚴陣以待。

 羅文嘉出席「427廢核遊行政黨代表聲援記者會」時致詞指出,民進黨黨公職參加遊行,就是要告訴台灣朋友,民進黨不會再像去年,面對公投這樣冷漠、消極不作為,會更迅速、更直接面對所有議題、謠言跟社會溝通。

 他說,2019年是關鍵一年,要選擇台灣未來變綠能大國,還是核災難民。有必要為10%的電付出這麼多代價、金錢、風險,看不懂國民黨、馬英九及擁核人士,去年發動公投,今年還要連署公投,要重啟核四及2030年台灣核能發電比要大於燃煤發電比。

 羅文嘉稱,民進黨會有具體反制動作,2014年國民黨核四封存,當時6成都說停建,但經4年,數字有轉變,就因問題出在我們沒積極與社會溝通,謊言內容在社會流竄,黃士修提案指核能比要高於燃煤比,但燃煤多少要說清楚,現在還不到10%,這都是謊言、語言的詐術,當然要跟大家解釋清楚。

 去年底10公投,與能源、環保、食安相關有4項,光反空汙、反深澳、反核食,每案同意票都逾750萬票,反空汙更接近800萬票,以核養綠也有589萬票。反空汙等3公投與愛家等3公投得票數都過關,但政府並未依公投結果施政,因此已蘊釀另一股反撲勢力。10項公投結果反映出民進黨的政策,都站在多數民眾對立面。(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張理國/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