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除息旺季到,高股息指數大漲逾0.8%

時報新聞   2019/06/18 12:32

【時報-台北電】進入除息旺季,受中美貿易戰打入延長賽的影響,高殖利率股成為法人一致看好的資金避風港,帶動高殖利率股成為市場追逐焦點,台灣高股息指數今(18)日表現亮眼,指數一路推升向上至6,125點大漲0.8%以上。

 台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中,以技嘉今日表現最亮眼,大漲5%以上股價攻上47元,微星及京元電子各上漲3%多及2%多,大聯大、旺宏、興富發、台泥、創見、群光、華碩、廣達、光寶科等,都上漲0.5~1%以上,整體表現不俗。

 投資專家表示,投資人考量是否參與除息,除了考慮擁有高現金殖利率、打敗銀行定存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看今年營運成長性,要選具有成長性的個股較宜,以免賺利股息卻賠了價差,此外,若在除息前股價大漲一大段的個股,也要留意未來填息難度可能會增加,反之若除息前股價較沒有表現,未來填息機率相對較高。(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淑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