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日要求南韓選定第3國委員仲裁,今最後期限

時報新聞   2019/07/18 10:40

【時報-台北電】有關日韓徵用工賠償訴訟問題,日本要求南韓依照日韓協議召開l第3國委員的仲裁委員會,18日是完成召開仲裁委員會必要手續的最後期限,韓國恐不打算回應。日本除了將持續要求南韓提出解決對策外,還考慮採取對抗措施,並向國際法院提告。

 有關2戰時日本企業徵用韓國工人的問題,日本政府主張,賠償問題已依據《日韓請求權協定》獲得解決,故要求南韓根據協定展開協商,希望日韓兩國今年5月各任命委員召開仲裁委員會,但韓方並沒有回應,也沒有任命委員。

 日本7月19日又要求南韓,由雙方指名第3國委員出面召開仲裁委員會,18日是兩國選定第3國委員的最後期限,南韓總統府的高官表態指出,南韓不會回應。

 日本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17日表示,「日本的立場不變,強烈要求韓方盡早採取包括改正違反國際法的狀態等適當處置,並履行協定上的義務因應仲裁。」

 日本7月起態度變強硬,對南韓半導體原料等加強出口管制,使日韓關係更進一步惡化,一般預測兩國對立關係很可能會長期化。(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黃菁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