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Fed會議前夕,美數據成焦點

時報新聞   2019/07/21 15:55

【時報-台北電】美國聯準會(Fed)將在7月30日和31日舉行貨幣政策會議,外界普遍認定降息已成定局,差別只在於其降息1碼或2碼,以及有沒有可能在年底前進一步降息。因此本周公布的經濟數據,極受市場關注。

 Fed開會之前,歐洲央行(ECB)會在周四舉行貨幣政策會議,許多專家認為在歐洲經濟前景仍然黯淡之下,ECB極可能祭出新的寬鬆貨幣政策措施來挽救其經濟。

 ECB在七個月前才結束其量化寬鬆貨幣措施,現在為了救經濟,外界揣測ECB可能開始新一輪的資產購買措施。

 但最終會做什麼決定,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央行有很大影響力。因此其周一發表7月份月報,投資人會從中觀察其對目前德國乃至歐洲等經濟前景的看法。

 在ECB也要回頭再次寬鬆之下,外界認為Fed肯定會降息,差別只在於降息幅度有多大。因此,本周經濟數據的好壞就很可能對Fed的政策產生影響。

 周五公布的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就被視為最能影響降息幅度的數據。因為上周二公布的6月零售銷售強勁,顯示美國經濟基本面仍然強勁,即使6月製造業數據好壞摻雜,外界仍看好美國第二季GDP穩定成長,表現能優於預期。

 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周二公布該區的7月商業活動調查,是Fed開會前夕最後一份公布的Fed地區經濟調查。

 其他重要的美國數據還有周一的6月芝加哥全國活動指數,周二的6月成屋銷售,周三的7月Markit製造業與服務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和6月新屋銷售,周四的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和6月耐久財訂單。

 近期油價波動,美國石油協會(API)和能源資訊局(EIA)各自在周二和周三公布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其結果可能對美國乃至國際油價產生影響。(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恆/綜合外電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