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漢堡王在陸經營商,最快明年赴港上市

時報新聞   2019/08/25 16:07

【時報-台北電】美國知名連鎖速食店漢堡王(Burger King)的中國獨家特許加盟商:TAB Food Investments,傳出計劃在香港上市,擬尋求10億美元估值,募資2億美元,最快於2020年初啟動上市計劃。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24日引述外媒消息指出,TAB Food總部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在中國大陸150座城市經運超過1千家漢堡王餐廳,本次上市計劃主要涉及中國大陸業務。先前TAB Food曾在美國申請上市,但在2018年2月宣布推遲上市,當時並沒有說明具體原因,僅表示將根據市場環境,繼續評估發行時機。

 另據北京商報報導,漢堡王1980年進入香港市場,25年後才開始在中國大陸開設餐廳,第一家餐廳位於上海。此後幾年,肯德基、麥當勞等跨國速食品牌不斷提升市占率,但漢堡王餐廳的擴張卻一度進行得非常緩慢。

 2012年7月,TAB Food進入大陸市場,成為漢堡王的中國獨家特許加盟商,並成立負責大陸業務的附屬公司。報導引述TAB Food方面說法表示,隨著拓展大陸市場,公司整體餐廳增長速度加快。2016年,該公司在大陸新開176家餐廳,年增37%。

 TAB Food指出,「我們的競爭對手,如百勝中國、麥當勞與星巴克,近來曾提出在中國市場的重要增長目標,我們在中國的發展潛力至少與許多同行公司相當。」TAB Food認為,有可能在大陸繼續開設至少2,500家漢堡王餐廳,而在未來5年,新開設1千家至1,250家餐廳是「潛在可行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