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大選維安,特勤中心11月下旬接手

時報新聞   2019/09/23 08:34

【時報-台北電】有關總統候選人的維安工作,國安局特勤中心將於11月下旬接手。據指出,對於總統候選人維安,國安局特勤中心在11月18日到22日,候選人登記後即刻接手。目前準備5加1組,每組55人,含正副總統候選人與家屬維安保護。

 目前受喜樂島聯盟推薦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都已進行連署中,至11月2日為止,他們必須獲得28萬餘合格連署書,中選會將在11月13日之前審查並完成公告。

 另根據中選會公告,「11月18日至11月22日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登記申請」。現可確定民進黨、國民黨已有提名人蔡英文、韓國瑜會前往登記,至於親民黨、時代力量是否也有提名人則備受關注。

 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在中選會三樓完成登記申請後,國安局特勤中心即接手維安,陪同步出大樓,2020年1月11日完成總統大選的投票、開票後,特勤中心仍負責維安,直到中選會公布下副總統當選人為止。

 按上屆大選維安慣例,國安局特勤中心會在大選登紀前一周,即11月10日到14日間,向候選人說明大選維安作為與配合事宜。

 據了解,國安局亦將循往例,於總統候選人登記完成後,擇期聽取「國家安全情勢」簡報,並由邱國正親自向候選人簡報。

 這次大選的維安每組編55人,包括正副總統候選人配偶也列入保護對象。

 韓國瑜住在高雄,與以往候選人多住北部不同,特勤中心已完成規畫相關的部署準備,包括是在高雄租房屋,或是租旅館,或是借用相關公家單位,都會做好腹案,待大選登記前一周,向韓國瑜報告維安事宜,並了解韓在大選期間,是南北兩地都住,還是每天跑完行程都會回高雄,始決定在高雄的維安部署細節。(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