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銀行系統過帳出包,台灣花旗挨罰500萬元

時報新聞   2019/10/17 17:11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台灣花旗銀行今年初因資訊系統進行例行性批次過帳時出狀況,導致上萬名客戶新台幣帳戶餘額不正確,金管會認為花旗資訊系統穩定性、可靠性及安全性控管不足,依違反銀行法裁罰500萬元,為近1年來3度因資訊系統出包缺失而挨罰。

 台灣花旗1月30日上午接獲客戶反應,指出在網銀及ATM查詢存款餘額有誤,調查後發現為資訊系統凌晨進行例行性批次過帳時發生問題,部分檔案未傳輸成功,導致部分客戶的新台幣帳戶受影響,並於當日下午2點20分完成所有資料傳輸。

 金管會指出,花旗銀行資訊系統為委託亞太資訊中心建置,此次事件顯示其資訊系統穩定性、可靠性及安全性控管不足,且對委外作業未建立有效內控內稽制度,在系統軟硬體、人員、測試、檢核等相關內控機制的執行上欠缺有效性。

 金管會考量花旗銀行立即因應處理,且後續提出完善的改善措施,包括強化資訊風險管理架構、提升重要基礎設施標準規格,補強應用系統架構、提升系統穩定性等措施,依違反銀行法規定裁罰500萬元,為規定罰鍰區間200~1000萬元的中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