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布局亞洲高收益債,正是時候

時報新聞   2019/11/14 08:03

【時報-台北電】全球持續低利率,近期投資範圍債券收益率多呈現下跌走勢,加深市場避險情緒,負利率債券規模更是創下歷史最高紀錄,10月全球負利率債券規模已超過17兆美元,增加至今年初時的兩倍。投信法人表示,在此市況下,基本面穩定且信用品質較佳的亞洲債券有望一枝獨秀,價值投資點正開始浮現。

 今年以來市場走勢波動加劇,許多風險因子促使殖利率維持在低水平,美國和歐元區經濟成長放緩等一系列因素令悲觀情緒高漲。

 觀察債券市場表現,匯豐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梅立中認為,今年以來有二個主要市場趨勢持續支持亞債發展,首先是投資人對聯準會的利率預期下調,二是中國當局轉移焦點提振經濟成長。這樣的宏觀背景有利亞債表現,尤其在市場反覆波動之際,想要尋求穩定回報與低風險,亞洲債券更為值得關注。

 梅立中表示,受到本土消費推動,亞洲市場的改革動能持續釋放,此外亞洲區的政經環境穩定有利於刺激投資氣氛,今年以來印尼、泰國和印度先後展開大選,選舉過程平穩順利,對於改善市場情緒有所助益,尤其亞洲地區的成長幅度持續高於成熟市場,讓當地企業具有較佳的償還能力和穩定的盈利來源,進一步鞏固亞洲地區的經濟改革和政策延續。

 群益亞洲新興市場投資級債券基金經理人李忠泰表示,新興亞洲國家的經濟成長動能仍相對其他區域強勁,加上地緣政治風險較低,投資題材多元,而投資級債又具有評等優勢,因此仍可望受到訴求穩健投資的市場資金青睞,後續表現仍不看淡,且亞洲國家及企業體質亦頗為穩健,根據IMF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在各主要區域的經濟成長預估上,亞洲國家整體成長動能最佳,地緣政治風險也較低,可望續吸引部分市場資金配置,因此看好亞債後市表現。

 投信法人強調,追求收益的需求仍將是亞債後市的主要趨動力,特別是亞洲地區的基本面相對其他新興市場地區來得好,穩健的宏觀經濟基本面能夠為企業狀況維持穩定提供支持;中期面分析,具建設性的資金流入作為亞債支撐的後盾,也可為多元化投資提供優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