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港官員倫敦遇示威跌倒,陸駐英使館要求徹查

時報新聞   2019/11/15 16:18

【時報-台北電】針對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4日在英國倫敦出席活動時遭到數十名示威者包圍,混亂中鄭若驊跌倒。中國駐英國使館15日發表聲明稱,對此一惡劣行徑表示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要求英國警方予以徹查,將肇事者繩之以法,並加強對中國在英人員和機構的安全保衛。

 路透15日報導,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在官網刊登該聲明指出,香港的當務之急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中國中央政府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嚴懲違法犯罪分子,保護香港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恢復香港的安寧與穩定。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負責人15日也表態,已經向英國駐港總領館提出嚴正交涉。「我們敦促英國政府和警方切實負起責任,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15日早上發出聲明指出,特首林鄭月娥對鄭若驊遇襲表示憤慨,並指襲擊行為野蠻,超越文明社會底線,必須予以強烈譴責。(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蘇崇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