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亞洲央行接力寬鬆,亞債閃亮

時報新聞   2020/02/20 07:59

【時報-台北電】最新宏利投資管理「環球投資情報(Global Intelligence)」出爐,宏利投資管理指出,亞洲區在經濟趨緩下能保有吸引力,尤其是新興市場;並預期2020年經濟持續走緩,將在今年下半年落底,其後應可逐漸復甦。

 宏利投資管理高級宏觀策略師Sue Trinh預期,2020年亞洲的成長率為5.1%,將繼續遙遙領先已開發市場。綜觀各地新興市場,亞洲市場素質最佳,因此對投資人來說份外吸引,但其經濟下檔尚未落底。經濟成長持續處於低檔,通膨溫和,令市場容易受到投資氛圍逆轉影響;預期經過漫長的落底過程後只會逐漸復甦。

 宏利投資管理固定收益策略全球投資長John F. Addeo認為,目前已正式進入固定收益市場的另一個格局,傳統的貨幣政策(包含近乎零利率)無法再激勵經濟成長,是導致負殖利率的主因。除政策利率外,各地央行持續推行量化寬鬆措施,令長天期債券價格節節上升,並推低殖利率。此外,投資人追求收益,也驅動債券價格走高。

 宏利亞洲(除日本)固定收益部首席投資總監彭德信(Endre Pedersen)指出,由於疫情擴散對經濟造成影響,亞洲貨幣兌美元普遍貶值。至今,泰銖表現最遜色,反映泰國經濟對旅遊業的倚重程度,預計人民幣走勢將成為其他區內貨幣走勢的指標,大陸經濟增長在短期內有可能放緩,並會影響韓元和星元。

 至於印尼盾、印度盧比和菲律賓披索等南亞貨幣的收益率高,表現具備恢復力,目前而言並未受到顯著影響。在全球利率偏低的環境下,這些貨幣可望表現出色。

 台新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尹晟龢表示,中國人行放錢1.7兆人民幣,調降逆回購協議利率10個基點,維持充足的流動性、穩定金融市場,給予大陸經濟一劑強心針,也有助於亞債市的回穩。

 尹晟龢指出,整體而言,ECB、Fed分別啟動購債計畫、中美第一階段協議、大陸全力作多政策,對亞洲高收債都有正面影響,且歷經疫情衝擊,中國人行有望推出更多政策支撐經濟,而目前疫情確診成長率有下降趨勢,當新增確診數不再增加時,金融市場可望回復正常,有利亞債後市發展。

 更重要的是,亞洲央行今年積極寬鬆貨幣政策,大陸已於1月全面降準外,後續仍有降息降準可能,另外,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也都降息,提供亞債良好上攻動能,建議亞債可逢低進場布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