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CIS喊缺、各產品線撐住,原相再登「2」字頭

時報新聞   2020/02/26 10:53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非蘋陣營陸續端出新款旗艦機,多鏡頭儼然已經成為當前趨勢,傳出Sony的CMOS影像感測器(CIS元件)自有產能已經供不應求,後續報價將持續喊漲,原相(3227)整體來說,儘管短線營運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衝擊,2月營收將衰退,2020年在產業持續看好,遊戲機、穿戴、滑鼠、安防以及TWS(無線藍芽耳機)等領域持續成長下,營運仍有發揮空間,今股價開高震盪,相對大盤明顯抗跌,盤中漲幅逾1.5%,再度跳上200元大關。

隨著智慧型手機走向多鏡頭,加上終端應用增加,CMOS影像感測器(CIS元件)自去年起就有漲價消息,研調機構分析指出,影像感測器(CIS)產品算是在2019年異軍突起的半導體產品之一,且隨著多鏡頭手機的趨勢,加上終端市場需求大規模提升,市場早就傳出因Sony因為產能不足,進一步釋單給台積電(2330)的消息,長線來看,目前CIS長期依舊有榮景可期,但短期因新型冠狀病毒衝擊,短線市場發展節奏恐受到影響。

不僅是智慧型手機需求,今年進入5G快速成長階段,連帶包括安防、工控等產品在技術提升下,對於CIS元件需求提升,但由於CIS元件大廠產能已幾乎全數供給給智慧手機及車用兩大市場,故有法人點名,原相有機會趁勢卡位中低畫素市場,原相目前並未出貨給智慧型手機,故也增加後續想像空間。

不僅如此,日前傳出,原相在TWS再添新客戶,成功打進電競界潮牌雷蛇Razer無線藍牙耳機供應鏈,主要是大陸拆解網站拆解報告指出,雷蛇新推出的戰鎚狂鯊無線藍牙耳機採用原相的藍牙音訊晶片PAU1625B1,也為原相TWS再添新動能,原相認為,去年TWS產品是自第二季開始出貨,共出貨三個季度,但2020年預估全年4個季度都會出貨,出貨表現應該會比去年成長。

原相認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短期對營運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影響的程度和時間則要看疫情的控制,還有對消費市場的衝擊,都要持續觀察,2月因停工關係,有客戶出貨有遞延,單月營收確實會比較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