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產》豪宅回溫,華固天鑄再現交易

時報新聞   2020/02/26 12:26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內政部實價登錄近期揭露一筆士林區豪宅「華固天鑄」交易,為去年11月位於31樓的交易,其總價3億168萬元,平均單價每坪163.9萬元,是華固天鑄近一年新高,也是該社區在實價登錄上的第9高價。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華固天鑄為天母一帶指標豪宅,頗受政商名流及知名藝人青睞,甚至有企業主購置多戶,尤其豪宅市場解凍且資金回流台灣後,促使投資人將資金投注於高總價、知名度高的豪宅標的,故近期屢見豪宅交易。

華固天鑄為天母知名豪宅,過去媒體曾揭露知名藝人彭于晏購買該棟16樓,更添話題性,而依據實價登錄資料,該社區僅一筆成交單價破200萬元,其交易出現於2016年,位於該社區37樓,拆算車位每坪207.4萬元,儘管豪宅市場回溫,價格仍未見新高。郎美囡分析,雖然房市回溫,交易量也有顯著突破,但買方普遍不願追高,新豪宅的高價也多屬預售時期價格,另一方面,台北市新豪宅林立,買方選擇多元能有更多議價空間,因此房價走穩卻難創高價。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近期許多高端買方在同社區購置多戶,挹注豪宅市場交易量,惟豪宅市場光景不再,除非豪宅市場交易量大幅成長,才能在價格上有所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