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觀光人口下滑動搖經濟,泰股承壓、泰銖重貶

時報新聞   2020/02/26 12:3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陸出國旅客數目猛降,觀光人口下滑動搖了泰國經濟,泰銖繼1月下挫4.5%後,本月再跌1.7%。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表示,預期泰國企業今年盈利增長只有4%,加上市場未來可能調低盈利預測,讓泰股承壓。在亞洲(日本以外)股票配置裡,維持不看好泰國。

第一季度是泰國傳統的旅遊旺季,一般占全年收入約40%,而來自中國的遊客占比平均達到28%,其消費已相當於當地去年GDP的3.7%。然而,泰國2月首兩周遊客數目大降33%,預警疫情對當地上半年經濟造成相當巨大的打擊。

瑞銀分析,按照過往的經驗,就算疫情在4月前受控,泰國旅遊業要超過3個月時間,才能完全復甦過來。為抵禦經濟下行風險,泰國央行本月初已調低利率25個基點,至歷史低點的1%,估泰國央行年內要再減息25個基點,泰銖反彈空間有限,此並不利於泰股估值。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英國特易購(Tesco)撤出及盤谷銀行收購印尼Permada Bank,兩宗交易促使資金外流,對泰國經常帳構成壓力。

去年底泰銖兌美元匯價還在29.65附近,而今天泰銖盤中已經貶到31.82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