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三星搶下美大單為韓股迎來開門紅,美中爭執韓企或取得漁翁之利

國際股市   2020/09/07

正當美國合縱連橫全力圍剿中國第一大電信設備商—華為公司之際,三星電子宣布贏得一筆總值達66.4億美元訂單,將為美國電信大廠--威瑞森(Verizon)在美提供無線通訊解決方案,且可能藉此進一步擴展對外訂單,占大盤權重達兩成的三星股價一度急彈3%,助韓股週一迎來開門紅。

台北時間11:25,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384.60點,漲16.60點或0.70%,上日收低27.64點或1.15%。繼前一週翻揚漲49.21點或2.14%後,9月第一週再漲14.46點或0.61%。

同一時間,三星電子急彈1100韓元或2%,報5.67萬韓元,日高漲3%至5.73萬韓元。

市場人士表示,美國總統大選不到兩月之際,川普政府「打中國」牌,中企承壓,韓企若能藉機分一杯羹,將是韓股攻高的一大助力。如三星電子取得美國電信大廠威瑞森訂單,便是最佳例證。

美國大選僅剩2個月多,川普的中國政策轉趨強硬,不僅新增38家華為子公司進入禁止採購實體清單,也限制其他國家廠商使用美國軟體與設備,銷售產品給華為及子公司。另外,商務部也在徵詢各界意見,將對美國半導體與軟體出口,提出新的出口禁令,一再封殺中國使用美國科技產品與技術的空間。

中國也不甘示弱,近期中國商務部公布「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新增航空航太軸承技術、雷射技術等23項限制出口禁令。此也讓原先美國要求的抖音出售案受到影響,目前呈現停滯狀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