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投資級債 金光閃閃

時報新聞   2020/05/13 08:49

【時報-台北電】美林牛熊指標在3月17日下跌至極度悲觀區的最低點零,代表強力買進訊號,回顧歷史,2008年金融海嘯時,此指標在低點零維持210天,其他危機事件期間則維持約24~54天。

 野村投信表示,預期此次的強力買進訊號仍會持續一段時間,若想逢低買進股市應採分批布局並保持耐心,相較之下,債市受惠於利差具收斂空間的優勢,反而增添投資吸引力,投資人不妨選擇具評級較高且具政策支持的投資級債。

 NN(L)投資級公司債基金經理人高德洋(Anil Katarya)表示,3月企業和投資人賣出包括美國投資級債與國庫券等流動性較強資產以換取現金,導致投資級債快速下跌,利差升至相當具有吸引力的水準,即使最近利差收斂,目前美國投資級債利差約為210個基本點,遠高於5年平均的129個基本點,未來仍有較大的收斂空間。

 此外,美國聯準會購買投資級債給予下檔保護,未來再跌空間有限,在現階段金融市場震盪仍大之際,適合投資人持有。

 第一金全球富裕國家債券基金經理人黃子祐表示,在歐美兩大央行政策異口同聲下,直接為公司債市場背書,預料全球金融市場極度恐慌期已結束,債券市場恢復訂價功能,投資操作上,可望回歸基本面看待。

 安本標準2026到期新興亞太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艾倫指出,全球央行再次攜手降息,為企業財務困境鋪上資金安全網,但此舉造成債券殖利率不斷下探。若想追求收益,相較於成熟市場債券,新興亞債的利差深具吸引力。

 群益全民優質樂退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儘管短期市場對信用風險擔憂仍存,不過投資等級企業因仍具有信評優勢,利差擴大下仍具長期投資吸引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