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紓困案見曙光助期指走揚,韓股迎來開門紅但多頭能否持續攻堅仍是不定之數

國際股市   2020/10/19

美國新紓困方案談判似有進展,美股主要指數電子盤追高之際,亞洲股市週一普遍迎來開門紅,雖然中國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速不如預期,但今年前九個月增速翻正,也是亞股表現爭氣的原因之一,韓股因迎來五個交易日首紅。

市場人士表示,美國11月3日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兩週,其選情動見觀瞻,加上全球企業第三季財報陸續出爐,科技股財報更是眾望所歸。如果民調落後的川普陣營持續大打民族牌,以打壓中國為甚,勢必動搖短線反彈的信心。另一方面,企業財報的良窳也是左右大盤多空勢力的重要力量。

台北時間11:05,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363.36點,漲21.83點或0.93%,前四個交易日累計下跌62.2點或2.59%。在16日當週回吐50.43點或2.11%,為三週來首黑。

十九大類股只有化學和汽車類股吃癟小跌約0.2%,其餘十七類上漲,紡織成衣大漲4.22%最旺。全球疫情升溫,歸屬於紡織的口罩業者股價表現爭氣,是推升類股的一大動力。

同一時間,道瓊指數電子盤漲159點或0.56%,那斯達克期約漲0.25點或0.85%。

美國民主黨領袖佩洛西表示,與財長努欽在周末的通話有良好進展。她對談判前景感樂觀,並且設定週二(10月20日)為紓困方案在11月總統選舉前達成協議的限期。市場視之為雙方談判有進展的徵兆。

中國國家統計局稍早公布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4.9%,低於市場估的5.5%,但高於第二季3.2%的增速,第一季因疫情關係出現史上單季最差表現衰退了6.8%。經連續兩季增長後,今年迄今增長0.7%與市場預期相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