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國民黨建議 提名任務型考監委

時報新聞   2020/07/08 07:59

【時報-台北電】立法院今、明審查考試院正副院長及考試委員被提名人,本周五行使同意權,昨先舉行公聽會,國民黨質疑民進黨過去主張廢考監,現在考監委提名卻提好提滿,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建議,參考當初凍省處理方式,由任務型考監委處理這次人事同意權;民眾黨主張退回人事權;時代力量重申廢考監兩院的立場。

 民進黨團為避免國民黨杯葛議事,昨下午4時起排班駐守在議場外。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主要是避免無謂的議事對抗,並協助保警落實議場安全,呼籲國民黨團回歸審查把關義務,確保考試院審查會能如期進行。

 林為洲指出,目前各政黨都提出修憲廢考監版本,國民黨預計明天召開記者會提出廢考監版本,廢考監不在於只是把機關廢除,而是走向均衡的憲政架構,且廢考監兩院不代表原本考監職權不見。

 林為洲重申,此次考監委人事同意權,國民黨表達反對立場,如果執政黨認為現在是修憲時機,不需要硬要把考監委提名提好提滿,建議比照當初凍省處理的方式,提名任務型考監委負責處理考監兩院廢除事宜。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說,基於此屆可能是末代考監委,恐難盡到考監委職責,因此主張退回考監委人事同意權。

 對考委被提名人何怡澄以「學識豐富、特殊著作或發明」標準獲得提名;國民黨團推薦出席公聽會的世新大學兼任副教授桂宏誠質疑,何提出16篇中文、3篇英文期刊論文,只有1篇獨自掛名,完全不適任考委被提名人。

 民進黨立委范雲反駁,何怡澄期刊論文符合學術界最高標準,反嗆桂是政治學背景學者專家,是否「有讀過這些論文,有讀懂嗎?」對於桂宏誠評論感到驚訝,也對國民黨推薦這樣的學者出席公聽會表達遺憾。(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