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研究報告》高收債再進化 選債納ESG

時報新聞   2020/07/08 08:37

【時報-台北電】高收益債券因擁有高息優勢,長年以來深受台灣投資人喜愛,不過,凱基投信表示,全球金融市場儼然進入低通膨、低利率、低成長的「三低環境」,高收益債券投資策略應隨著市場更迭再進化,因應市場震盪加劇,加入高ESG評等篩選高收益債券,可望擁有較低波動、長線報酬較佳及下檔風險較可控的投資表現,以打造長期投資的永續價值。

 傳統高收益債投資策略是投資全球各地高收益公司,擁有高息優勢,但企業一旦違約,風險較高;緊接著,部分高收益債投資策略納入資產抵押擔保,透過償債順位優先,為投資人控管波動風險,成高收益債投資策略2.0版。近年來,除了一般的量化分析、評估財務狀況及觀察信用評等,更加入ESG評等選債,於投資組合中涵蓋永續責任與影響力投資的概念,進化為風險較可控且兼顧「收益」與「公益」的高收益債投資策略3.0版。

 凱基投信指出,根據EPFR及Barclays等外資機構統計,從成熟市場到新興市場,重視ESG投資理念的債券基金規模持續成長中,顯見ESG債券基金規模擴增,成新投資顯學。

 凱基全球ESG永續高收益債券基金預定經理人劉書銘表示,當全球金融市場歷經疫情風暴後,ESG因子分析對於資訊揭露較不透明的高收益公司債更為重要,像是ESG評等較佳的發債公司,往往具備較好的財務體質,加上債券首重企業還本付息的能力,擁有較低的違約率可讓長期的報酬表現有更佳的能見度,這對於債券投資人而言是相對較安全標的。

 凱基投信此次攜手海外知名資產管理公司紐約梅隆集團(BNY MELLON)旗下最大子資產管理公司Insight Investment擔任基金顧問,推出「凱基全球ESG永續高收益債券基金」,由彰化商業銀行擔任基金保管機構,預計22日開始募集。(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