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Fed官員警告:經濟前景仍烏雲密布

時報新聞   2020/07/15 14:54

【時報-台北電】聯準會(Fed)官員警告,隨著全美新冠病毒感染大增,第二波疫情可能令經濟更加惡化,預料美國復甦將比預期緩慢。

近日Fed決策官員的論調日益悲觀,紛紛重新調整對復甦的看法,認為近期經濟數據好轉可能只是曇花一現。

Fed理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在一場線上會議表示,疫情仍是經濟表現的主要關鍵,眼前仍是烏雲密布,充滿不確定性,下行風險仍具主導地位。布蘭納德呼籲美央行透過前瞻指引和大規模的資產購買,藉此供應持續性的貨幣寬鬆,額外的財政支撐也是復甦力道的關鍵,尤其第一輪疫情經濟支持計畫即將到期。

里奇蒙聯準銀行總裁巴金(Thomas Barkin)也提出警語,他說:許多企業已了解到,這不只是兩個月的短期困境,紛紛重新調整業務。他預料,近兩個月就業成長的力道可能消退。(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怡均、綜合外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