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遭川普影射都騙子 美防疫高官嚴正回應了

時報新聞   2020/07/15 16:16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川普13日晚間轉推一則包括美國CDC、醫生在內等「所有人都在撒謊」的推文,對此,美國新冠病毒檢測高官賈諾(Brett Giroir)昨(14)日回應,「我們沒有一個人在說謊」,他更明白指出,川普所謂「病毒會消失」的說法不太可能成立。

綜合美聯社、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同為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一員的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助理部長賈諾(Brett Giroir),昨日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知名晨間電視節目「今日秀」(Today)專訪時,回應川普的推文時稱,「我們沒有一個人在對公眾撒謊。」

「基於掌握到的資訊,我們可能偶爾會犯錯,但我們沒有一個人說謊」,「我們對美國民眾完全保持透明。」

川普周一晚間轉推保守派前電視節目主持人伍爾利(Chuck Woolery)的推文,該則推文指控包括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多數醫生、媒體在內等對於新冠肺炎的言論都是謊言,指稱「所有人都在撒謊」,川普雖未加註個人評論,他轉推的舉動已經引起關注。

針對白宮近期傳出圍剿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的消息,賈諾也為佛奇緩頰,稱冠狀病毒工作小組的防疫專家每天都一起工作,他們承認沒有人永遠是對的。

此外,川普先前也多次公開表示病毒會消失,賈諾昨日也打臉川普這項說法,強調病毒不太可能消失,「除非我們採取積極措施讓它消失。」

賈諾拒絕深究川普轉推推文舉動的目的,他稱自己是科學家,不是推特分析師,而且也不會花時間看推特上的那些訊息。

賈諾也強調工作小組中的防疫專家們,和川普政府及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互動很好。(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