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創10年新低 中企海外併購H1驟降40%

時報新聞   2020/07/31 17:17

【時報-台北電】安永近日發布「2020年上半年中國海外投資概覽」顯示,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中企海外投資延續下降趨勢,全行業對外直接投資及宣布的海外併購額分別下降4.4%及40%,其中海外併購額再創十年來同期新低。

 區域上,亞洲成為最受中企歡迎的海外併購目的地,投資金額佔比近五成,其中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和韓國較受青睞。而中企在歐洲併購繼續大幅下降,近七年來佔比首次跌到二成以下。

 不過,同期中企在北美洲宣布的海外併購金額為41.8億美元,年增15%,成為唯一錄得增長的大洲,主要投向金融服務業、TMT和採礦與金屬業。

 在行業上,消費品成為最受中企青睞的海外併購行業,併購額逆勢增長26%,佔比達26%。其他熱門行業還包括TMT和金融服務業,尤其是金融服務業,其併購數量年增長一倍,其四成都佈局在亞洲。(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賴瑩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