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立委集體貪瀆案 2白手套郭克銘、翁華利移送北檢複訊

時報新聞   2020/08/01 11:00

【時報-台北電】檢調偵辦立委集體貪瀆案,大規模搜索並約談後立委及助理後,1日凌晨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前立委陳唐山最早複訊,蘇震清則是最後一位被送到北檢的立委,此外,與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一同行賄立委的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白手套郭克銘也都移送北檢複訊中,陳唐山訊後諭令50萬元交保。

 已經85歲的陳唐山是31日晚間移送北檢,戴著口罩、鴨舌帽的陳唐山從進入北檢到交保離開,始終一語不發;同樣已經卸任立委的徐永明凌晨被送到北檢,面對媒體詢問只回答「謝謝」;立委趙正宇則緊緊以外套遮住上半身,不讓媒體拍攝;陳超明則大方面對媒體,並回答絕對沒有收賄;廖國棟也是以背包遮住臉不發一語進入偵查庭;蘇震清是立委中最後被移送的一位,沒有遮掩,只說了「謝謝」。

 此外,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胞姊李秀峰是太流公司帳戶,訊後以50萬元交保;本來是證人身分的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長劉培東,訊後由證人轉被告,被依瀆職罪諭令5萬元交保;陽管處發言人張順發則是請回。

 前立委陳唐山等5人是涉嫌收受李恆隆數十萬到二千萬元不等的賄款,在《公司法》大修向主管機關施壓,以替SOGO「量身訂做」方式將第9條規定修改成「SOGO條款」;趙正宇則是涉嫌替殯葬業者陳明瀚、鍾克信施壓營建署,讓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變更保護區地目,讓業者可以開發土地,收受920萬餘元賄款。(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張孝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