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安聯投信組合基金 規模、市占雙雙奪冠

時報新聞   2020/08/11 16:58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安聯投信是國內規模最大的組合基金專家,截至2020年6月底,安聯投信管理的組合基金規模為301億元,市占率達22.3%,雙雙拿下第一,安聯投信新任總經理陳彥婷表示,公司將8月24日推出安聯新興債券收益組合基金,希望能在新興債市中,肩負起「保護並增進客戶資產」的資產管理使命。目前該投信在穩健型、保守型及積極型的產品線配置完整,下半年將持續擴充市占,但暫時不再發行新的基金。

安聯投信認為,新興市場債有3個主要的券種各擁長處,第一、當地貨幣主權債,其特色是短期最具爆發力。第二、強勢貨幣主權債,報酬率最佳。第三、公司債表現最穩。

安聯新興債券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面對複雜的新興債,投資時,宜以多元且靈活的資產配置策略,掌握新興債市的投資機會,走過疫情恐慌,由於市場信心恢復與具吸引力的利差,新興市場美元債表現可期;至於新興市場貨幣,新興市場疫情仍不容忽視,加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前,市場波動難止,目前中性看待;惟新興企業債收益率仍佳,且違約率可望回落,但區域產業落差大,建議選擇性配置新興企業債。

以新興債市的三個主要券種當地貨幣主權債、強勢貨幣主權債、公司債為例,許家豪進一步分析,三個券種各有強項,強勢貨幣主權債有最佳的年化報酬率,公司債則是有最低的波動度,表現相對穩一點,當地貨幣債雖然報酬率較差、波動度最高,但短期的最大漲幅優異,是最具短期爆發力的券種,因此現階段,配置將以美元主權債、公司債為主,戰略搭配當地貨幣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