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陸國台辦:民進黨政府介入香港事務居心可議

時報新聞   2020/08/12 17:13

【時報-台北電】針對近日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以違反《香港國安法》遭港府拘捕,總統蔡英文今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堅定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更承諾政府部門持續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人道協助、呼籲全世界挺香港的國家和意見領袖,務必持續關心香港的狀況,支持港人捍衛自由和人權。

 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香港國安法》的制定與實施以及港府依法對違法分子採取措施,其背後目的都是為打擊犯罪、保障香港法治秩序與繁榮穩定,維護大陸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維護香港民眾自由、人權與一國兩制的穩健。

 馬曉光直批民進黨,稱其打著各種旗號、假借各種名義介入香港事務,支持與勾結「港獨」勢力和亂港分子,甚至煽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與分裂國家的活動。馬指出,民進黨政府的相關言論居心可議,民主自由是假、亂港謀獨才是真的。(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蔡宗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