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海峽論壇今登場 2000台灣人與會

時報新聞   2020/09/19 13:00

【時報-台北電】第12屆海峽論壇今天開幕,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放棄出席,福建省台港澳事務辦公室、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鍾志剛昨表示,「無論兩岸關係發生什麼變化,兩岸同胞之間的交流和溝通,都不會停、不會斷、不會少」,民進黨當局設下禁令,限制台灣民眾參加,是不得人心的做法。主辦方稱,今年有近2000名台灣民眾登陸與會。

 另據了解,20日論壇開幕大會,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可能都不會參加,改由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出席。

 海峽論壇18日舉行會前記者會,有媒體再次關心王金平不出席一事。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鍾志剛除重申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16日的表態外,還強調,海峽論壇是兩岸民間交流的重要平台,無論兩岸關係發生什麼變化,兩岸同胞之間的交流和溝通,都不該停、不該斷、不該少,也不會停、不會斷、不會少。

 「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親情。一家人、一家事,有商量、好商量」,鍾志剛表示,「大陸的一貫立場是,凡是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凡是有利於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的、凡是有利於增進兩岸同胞福祉的,無論是誰,我們都熱忱歡迎。」

 此外,陸委會日前對海峽論壇公布三項禁令,鍾志剛表示,民進黨當局採取各種手段製造兩岸對立、以疫謀獨、人為阻斷限制兩岸交流合作,近期採取三項禁令等舉措,想阻止恫嚇台灣同胞參加第12屆海峽論壇,企圖強行切斷兩岸同胞的溝通聯繫往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藍孝威/廈門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