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不顧安全、連任第一 民主黨憂川普魯莽推疫苗

時報新聞   2020/09/19 15:48

【時報-台北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和其他民主黨員憂心,美國總統川普施展政治壓力,趕在大選前讓安全性尚未確定的新冠肺炎疫苗問世。共和黨則批評民主黨削弱民眾對疫苗的信心,危害公共安全。

 尋求連任的川普16日表示,新冠肺炎疫苗最快可望在10月開始施打。川普的說法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相悖,後者同日稍早表示,預期疫苗將於11月或12月問世,要到2021年才會廣泛供應。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17日接受福斯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我相信川普總統掌握了我們不知道的消息。我不確定芮斐德的疫苗時程資訊從何而來,但肯定不是最新消息。」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逐漸逼近,疫苗的問世時間和安全性,已經成為總統大選和川普內閣的熱門議題。

 拜登在9月稍早開始質疑川普有關疫情的言論。川普防疫不力引發外界猛烈批評,他曾預測疫情很快就會結束、拒絕戴口罩,還要求降低篩檢,以免確診數字太高太難看。

 拜登的競選副手-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有關疫苗的安全性,她會相信公衛專家和科學家的說法,而不是川普所言。拜登日前亦表示,他不認為川普對新冠肺炎疫苗安全性的言論值得信賴。

 白宮和部分共和黨員則駁斥民主黨的發言不負責任,激起對疫苗不恰當的疑慮。

 川普16日晚間向媒體表示:「我要請拜登停止發布他的反疫苗理論,他的言論已經損害我們的努力。」

 美國目前至少有兩款疫苗正在進行大規模、後期階段臨床試驗,這些測試可望產生足夠的數據,證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以便讓政府決定是否廣泛使用疫苗。(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