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對抗飢餓! 聯合國籲億萬富翁伸援手

時報新聞   2020/09/19 16:57

【時報-台北電】聯合國旗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執行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呼籲,全球億萬富翁應伸出援手,協助拯救全球3千萬瀕臨死亡危機的飢餓人口。

 畢斯利周四(17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小組會議上表示,世界糧食計劃署一年需要49億美元讓全球挨餓人口有食物可吃。

 他還特別提到,今年來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多年來政局不安的奈及利亞、南蘇丹、剛果共和國與葉門的飢餓問題更惡化。如果再加上氣候變遷等因素,意味全球已有2.7億人瀕臨挨餓邊緣,當中有3千萬人如果沒有得到救助就可能餓死。

 因此世界糧食計劃署已與50多國政府合作、聯手建立安全網,希望能終結他所稱的「飢餓疫情」。

 他向聯合國安理會強調,為解決飢餓危機,國際社會責無旁貸、不能推卸責任,不過畢斯利也補充由於目前已有多國政府財政吃緊,因此民間人士此時應出面幫助這些飢餓人口。

 他說現今全球約有逾2千位億萬富翁,淨資產總額高達8兆美元。至於在美國就有12名富豪其淨資產合計達1兆美元。

 畢斯利還提到,根據媒體報導,在這些億萬富翁中,有三人在新冠疫情期間暴賺數十億美元。他強調自己並不反對他人賺錢,不過人類在此時也面臨有史來最大危機。

 根據富比世的資料,疫情蔓延期間,美股在科技股帶領衝高下,許多企業執行長財富激增。其中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就以1,793億美元淨資產高居全球最有錢的富豪。據稱在7月期間,他的財富一天就增加130億美元。

 此外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臉書執行長祖克伯的淨資產也分別為1,153億與951億美元,至於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財富據估達933億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