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泰國挑戰王室牌匾 遭警方移除

時報新聞   2020/09/21 13:39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泰國支持民主的抗議者在皇宮附近廣場放置一新牌匾,宣布泰國屬於人民,而不是屬於國王。該牌扁已經被移走。泰國警方周一警告,將對背後的人士提出指控。

該牌扁在周日被放置廣場,當時上萬名抗議者要求改革王室。此亦為近數年來泰國最大的一次抗議,要求改革王室以及首相的下台,要求新的憲法和選舉。

但是並非所有泰國人皆支持該新牌匾。牌匾是紀念1932年絕對君主政體的終結,而在新國王瓦集拉隆功繼位後,2017年將該牌扁移除於皇宮廣場之外。知名右翼政治人士周日指出,牌匾不是洽當的,國王是高於政治;並指出這些行動是象徵性反對國王,沒有完成任何事情。

在過去兩個月,反對泰國皇室以及軍人控制的示威活動更加大膽,打破長久以來批評王室的禁忌,批評在王室法下為非法行為。

示威者表示,憲法給予國王過多權力,此也讓現任首相在去年選舉後保持權力。

下一次的示威活動預計在周四舉行,示威領袖呼籲泰國民眾在10月14日停止工作,以顯現對該活動的支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