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上周美股淨流入237.48億美元 動能居全球股市之冠

時報新聞   2020/09/21 13:5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中摩擦未歇,美國刺激法案仍未過關,美股上周續呈整理格局。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統計顯示,上周包括歐非中東、拉美及全球新興市場等地股市皆呈失血狀態,僅美股與亞洲不含日本股市資金為淨流入,其中美股迎來約237.48億美元淨流入資金,動能為全球股市之冠。

安聯投信表示,美國近期對部分中國App的限制引發中方不滿,兩國緊張氣氛未見趨緩;民主共和兩黨對新一輪刺激法案規模仍未達成共識,各式雜音持續干擾金融市場,加上18日為美股四大衍生金融商品結算日,股市走勢震盪,美股主要指數如標普500及那斯達克單周微幅收黑,費半則是上漲約1.19%,雖有波動但仍相對有撐。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美國聯準會上周召開公開市場操作會議(FOMC),並在會後聲明指出美國經濟自新冠疫情中復甦的力道加速,除對2020年的失業率由6月的9.3%調降至7.6%,對於全年GDP的預估也較6月預估數值改善了近43%,雖仍未完全回復至今年年初水準,但仍保持正向成長態勢,經濟復甦方向不變。

謝佳伶表示,對金融市場如股票來說,除GDP、就業市場外,企業獲利也是支撐資產成長的重要基本面支撐。觀察企業獲利數據,今年第二季應雖為企業受到疫情衝擊最嚴重的時刻,但根據市調機構FactSet資料顯示,有超過8成的標普500企業該季財報優於預期,且企業也多持續下修原本對於今年衰退的預期,並多認為明年營運與獲利有望由負轉正,後市展望正向。

謝佳伶指出,近期美股的震盪可視為針對過去5隔多月以來漲多、評價偏高的健康調整,舉例來說,那斯達克指數自3月底低點至9月初波短高點,已爬升約有75%之譜,表現強勁;而在過評價經過合理修調後,美股後市仍有望在目前觀察仍穩健的基本面條件支撐下,重回成長軌道,穩步向上。

在投資佈局上,在基本面回穩、但如美中關係、地緣政治與疫情等雜音仍持續干擾市場的此時,謝佳伶建議可將包括美國成長股、美國高評級高收益債等不同類型資產作為核心配置,以兩大資產分別具成長、息收的強項,應對多空難測的市況,並可適當搭配掩護性買權操作,進一步緩解資產可能出現的下挫幅度,以不變應萬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