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群聯擁雙優勢,里昂喊上5字頭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1/01/22

(1)新聞內容摘要:里昂證券指出,群聯(8299)擁有低價庫存與控制器、模組漲價雙優勢,毛利率可望顯著擴張,現在正是趁NAND價格回溫前的最佳買點,初次納入研究範圍給予「買進」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估值直接跳上525元、居市場最高。

(2)新聞解讀:群聯是NAND flash控制器與模組的第三方領導供應商,市占率達15~20%,里昂看好重要利多:手上握有低價庫存、控制器價格上漲,以及為反映NAND價格反彈,帶動模組價格於下半年走揚,預測2021、2022年毛利率上看28%,優於市場預期。看好產品組合持續優化,包括:工業領域的監控、IPC,電競的遊戲機與電競PC,以及企業的固態硬碟(SSD);另一方面,群聯在美國科羅拉多新設立的研究室,將使其來自企業端的營運占比提升,預料工業、電競、ODM幾大業務合計占群聯營收比重,將從四成左右成長為2022年的52%。(鄭心丹)

(3)投資評等:群聯(8299):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