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聚陽雙引擎發動 9月稅前獲利登峰

時報新聞   2020/10/19 16:3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紡織大廠聚陽(1477)今公布9月稅前盈餘,連續第4個月獲利年增正成長;單月獲利為3.83億元,創今年新高,也再創歷史單月新高;前3季稅前盈餘為21.1億元,年增8%。

聚陽今年營運「雙引擎」上陣,一方面疫情帶動居家辦公風潮,聚陽的睡衣、居家服飾出貨暢旺。另外全球疫情尚未平息,對於隔離衣、防護衣、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仍然相當強勁,相關產品毛利率高於平均值,而同時,隔離衣、防護衣等也從內銷開始拓展至外銷。

聚陽追求獲利成長動能大於營收,今年依然維持該基調。今年9個月聚陽營收年減8.3%;但稅前盈餘呈年增8%。

聚陽手中訂單能見度到明年上半年,為滿足客戶訂單需求,聚陽已展開擴產計畫,包括南、北越以及印尼等地,也將規畫投資孟加拉,評估孟加拉看上的是當地人工便宜、英語溝通無礙及紡織供應鏈水平佳。

預估明年的產能最多可增2-3成。後疫情時代,看好具防疫功能的服飾、口罩及防護衣等產品,將成為民眾日常必備,因此聚陽已把口罩和防護衣等視為長期多元產品發展的一環,並研發第二代的P3醫療級防護醫。聚陽的防疫產品已接到歐美客戶下單,陸續申請並取得認證,將自明年起開始出貨。聚陽也計畫在超商通路推出日常防護衣,訴求將防疫產品融入日常生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