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三大股指週線齊跌,投資人聚焦非農就業數據和鮑威爾談話

國際股市   2021/03/02

受到公債殖利率急彈的衝擊,美股主要股指在2月最後一週週線挫跌後,在3月第一個交易日迎來開門紅。分析人士相信,公債殖利率走勢仍將是本週市場關注焦點外,本週最經濟數據最有看頭的非農就業數據登場,以及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公開發言,皆將成為投資人留意的重點。

在2月最後一週,三大股指週線齊步收黑;週線連三紅的道瓊指數倒退1.8%;標普500指數跌2.5%,那指重挫4.9%,兩者同步連二黑。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2月25日突破1.6%水準,令市場對股市前景看法轉趨悲觀,觸發股市出現沽壓。

展望本週,公債殖利率走勢依然令人關注;CFRA首席策略師Sam Stovall相信,市場對公債殖利率的討論短期內不大可能平息。「殖利率因素可能拖累美股短線受壓,科技股與必需消費品類股份,繼續成為被沽售對象。 」

摩根士丹利資產管理宏觀經濟策略主管Jim Caron認為,市場最大憂慮是Fed的貨幣政策,投資人有意測試其底線。Fed的應對手法必須是加強與市場溝通,以減少市場的不確性。

另一個焦點是週五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市場預期2月非農業職位增幅為21.8萬個,失業率維持6.3%不變。

此外,鮑威爾週四將出席一場公開活動,市場期待其發言能就公債殖利率變化作出回應,以降低市場戒心。

Bleakley Advisory投資總監Peter Boockvar表示,如果鮑威爾堅稱維持量寬措施不變,對美股產生支持作用。

此外,石油出口國組織與減產盟國(OPEC+)將於週四舉行會議,討論4月產量。市場關注OPEC+會否同意增產,以及增幅是否過高,油價的盛衰也牽動能源股的起落。

在財報近尾聲之際,本週公佈業績的公司不多,主要有零售商Costco、Target、Kohl’s、Nordstrom及BJ’s Warehouse等,對投資人也有指標作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