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陸美角力華府交接 傳美印太司令又要換人當

時報新聞   2020/12/01 17:01

【時報-台北電】適逢陸美關係陷入緊張、美國新一屆政府即將上台,美軍處理對中事務的高層人事傳將再度變動。有消息指,川普政府準備提名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出任印太司令部司令,負責指揮美軍在該地區的軍事行動。

美國媒體11月30日引述官員說法報導,一旦阿奎利諾海軍上將的提名獲得參議院確認,他將接替即將退役的戴維森(Phil Davidson),出任印太司令部司令,惟具體時間點尚不清楚。如果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不認可本次提名的人選,他上任後亦可加以推翻,目前拜登過渡團隊拒絕針這起人事案發表評論。

據報導,駐韓美軍司令、陸軍上將艾布拉姆斯(Robert Abrams)也是川普政府的1個考慮人選,但根據慣例,過往向來由海軍將領指揮美軍在太平洋的行動。

阿奎利諾於2018年5月出任太平洋艦隊司令,此前則是第5艦隊司令,負責指揮海軍在中東的行動。

近年美國把戰略重心由中東移至太平洋,2018年5月將太平洋司令部改名為印太司令部,加強與區域內國家如日本、澳洲、印度的合作,制衡北京威脅。資料顯示,從美國西岸至印度西部邊境、北極至南極都屬於印太司令部負責區域,區內共有37.5萬名軍方及文職人員及200艘軍艦,其中包括5艘航空母艦與2460架軍機。(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施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