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沙國煉油廠遭無人機襲擊,布蘭特、紐約期油上週五同步大漲約2%

原物料   2021/03/22

(1)項目:布蘭特5月期油、紐約4月期油

(2)成交價:64.53美元、61.42美元

(3)漲跌:上漲1.25美元、漲1.42美元

(4)分析: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透過官方媒體發表聲明指出,首都利雅德(Riyadh)一座煉油廠遭到無人機攻擊,現場起火燃燒,但火勢已獲得控制,消息傳來,助前一天出現半年來單日最殺、慘跌7%的油價上週五出現六個交易日首紅,紐約期油重上60美元大關。

沙國能源部在聲明中提到,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上週五早上6時5分,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或設施損毀。

鄰國葉門叛軍胡塞(Houthi)武裝組織同日稍早宣布,他們出動6架無人機跨越邊界,攻擊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利雅德的一座石油設施。

布蘭特5月期油收高1.25美元或2%,每桶收在64.53美元;同日,紐約4月期油漲1.42美元或2.4%,報每桶61.42美元。

兩大期油最新一週急跌約6.8%,均創下去年10月30日當週以來最大跌幅。紐約期油和布蘭特期油在去年10月30日當週各急跌10.2%和8%。

幾個歐洲大型經濟體重新實施封鎖,疫苗接種計畫因分發問題和對潛在副作用的擔憂而放緩,導致油價前一天重挫7%,出現半年來單日最殺。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 OPEC或更加擔心新冠肺炎疫情,如此一來,提升再次延長減產的可能性,而隨著油價大幅下跌,可能會降低美國頁岩油生產商採取行動的動機。

疫情導致需求下降之際,美國頁岩油生產造成供應過剩。在19日這一週,油田服務商Baker Hughes公佈,本週美國活躍鑽油井數量上升9個,至318個,是1月以來最大單週升幅,來到去年5月以來最高;連同天然氣井在內的總鑽井數量,也是上升9個,總數增至411個,較去年同期仍少361個。

在監管機構宣佈阿斯利康疫苗安全後,德國、法國和其他國家已經宣佈恢復其疫苗的接種,但這一暫停使得部份人群克服對疫苗的抗拒情緒變得更加困難。與此同時,英國宣佈,由於供應延遲,4月將不得不放緩疫苗接種進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