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章子怡本分演出撇賣少女感

時報新聞   2021/01/13 07:34

【時報-台北電】電影A咖轉往小螢幕拍電視劇,似乎都逃不了被用放大鏡檢視的命運。大陸女星湯唯演出《大明風華》、周迅主演《如懿傳》都遭狠批,近期「國際章」章子怡主演新劇《上陽賦》剛播出,網友負評排山倒海而來。首次拍電視劇的她,不畏網友攻擊及毒舌,挾影后霸氣,親上火線在社群平台為自己發聲,她老公汪峰也護妻心切幫Po照力挺。

 將過42歲的章子怡,38歲那年接演《上陽賦》,戲一開始,她演的15歲少女要向皇帝舅舅撒嬌、被青梅竹馬楊祐寧摟在懷中、捏鼻頭,「年齡錯位」讓網友直呼太出戲。《上陽賦》擱置2年才播出,起初與原著小說同名《帝王業》,後又改《帝凰業》、《江山故人》,去年5月才定名《上陽賦》,一波多折。

 拍戲受傷未癒

 面對年齡負評,章子怡說:「少女感沒有什麼不好,但請別強加在我身上。」認為自己本分塑造角色,「其他對我的消費大可不必」。章子怡老公汪峰在微博力挺她是「偉大的演員」,曬出3年前帶女兒至片場探班的照片,也心疼老婆拍這部戲10個月付出許多,「當時肩部、手臂的傷到現在還沒徹底痊癒」,誇老婆「對於電影她仍懷著赤子之心」。

 章子怡從影壇「下凡」拍電視劇,表明初衷是:「特別想在一個角色的世界裏翱翔的時間長一點。」她認為不論是電視、電影,演出的角色都是「人」,但開拍前她已猜想,觀眾會認為她可能後悔接演,因此心裡早已做好準備,時刻提醒自己放寬心,即便播出後受批評,她也會「秉持著專業的態度和全心的熱愛在角色中」,她並形容這次演出是從影來一段特別美好的經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