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內裝修旺季到 建材廠1月營運樂觀

時報新聞   2021/01/13 17:23

【時報-台北電】年底到,內裝修市場旺,地板、隔間、衛廚浴設備等內裝修建材廠1月營運看漲,環泥(1104)生產隔間用的石膏板、國產建材實業(2504)白磚及預拌混凝土、科定(6655)及美吉吉-KY(8466)的木塑地板、惠普(8424)矽酸鈣板等「內裝修概念股」,廠商樂觀預期,1月業績應有一成左右的成長空間。

 積極投入水泥、預拌混凝土、石膏板全建材服務的環泥,2020年預拌混凝土、石膏板的出貨成長都有2位數。環泥指出,去年增加的木纖維水泥板外牆產品,為全建材一條龍銷售增添助力,預期2021年的1月,整體的營收就會有明顯的成效。

 環泥今年也會擴充至少二成的石膏板產能,因應內裝修市場的成長。

 裝潢建材廠科定2020年第四季營收已創新高;科定指出,此旺季效應可維持到農曆春節前。

 台灣輕隔間市場超過百億元,國產建材集團看準國內輕隔間需求與商機,除原有的預拌混凝土、矽酸鈣板外,也在去年成立國宇建材投入輕質磚新事業。

 國產建材、惠普,與國宇建材輕質磚聯手,聯手推出的高隔音複合式分間牆,預期2021年第一季的出貨量,在內裝修旺季、台商回流及科技廠辦建案增加下,預期會有2位數的成長。

 在疫情衝擊下,美吉吉-KY已加強國內市場的發展,2020年,台灣市場的銷售已見成長;2021年,在國內年底裝修市場旺季下,美吉吉-KY樂見今年第一季台灣業務及出貨量的增加。

 美吉吉-KY指出,台南新廠下半年完成建置並陸續投入生產,有助於拉升美吉吉-KY在石塑地磚市場競爭條件,創造新一波銷售表現。(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袁延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