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三大科學園區產值達2.9兆元 朝下個40年邁進

時報新聞   2021/01/13 17:32

【時報-台北電】科技部長吳政忠13日主持年終記者會,他指出,2019年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突破2.6兆元,2020年更成長12%,將達到2.9兆元的規模。

 其中,因疫情影響帶動遠距工作、網購,因此除了晶片產業成長快速外,電腦及週邊產業更成長40%,公司需要更多電腦和伺服器來工作,加速數位轉型。

 吳政忠也指出,所有晶片廠滿載,客戶追著廠商留產線,2021年還會延續下去。

 吳政忠表示,新竹科學園區成立40年,帶動高科技產業,下個40年科學園區不一樣,要慢慢轉型,目前先佈局到2030,主要方向為:一,支援基礎科研,厚植人才培育。二,投入前沿科技研究。

 他指出,過去幾年基礎科研預算逐年成長,今年將達到300億元。新冠肺炎剛開始時,很多單位可以馬上成軍,都是大學研究單位培養的研發人員。台積電可以站上高峰,背後有很多台灣人才在工作,那也是基礎研究,有長足佈局。基礎學術研究是科技部未來,持續加碼的項目。(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彭(女韋)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