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被控違法放貸22.5億元給遠航 合庫前董座廖燦昌喊冤

時報新聞   2021/01/18 17:21

【時報-台北電】遠東航空掏空案中,前合作金庫董事長、第一金控董事長廖燦昌被控與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合謀,違法放貸22.5億元,涉違反《銀行法》遭起訴。台北地院今傳喚廖等多名被告開庭審理,廖否認犯行,強調自己服務金融業40多年來一直兢兢業業,沒有違法,希望法官明察。

 廖燦昌表示,他不認為他有違法,因為他服務金融業40多年來,一直兢競業業、奉公守法,以國家、社會、銀行的利益為依歸,盡心盡力幫助社會,從來沒有違法放貸。

 廖燦昌的律師廖威智則說,遠航申貸案是經過合庫常董會決議通過,廖燦昌只是依照決議放貸,並未下指示或從中施壓;遠航在合庫設定的擔保品有30億元,實際放款金額只有7.3億元,且收取3.5%高額利息,不知廖燦昌為何會被檢方指控損害銀行債權。

 同案被告、合庫副總經理黃伯川也說,會放款給遠航是秉持商業判斷,並尊重授信人員的意見,並未配合廖燦昌要求辦事;遠航申貸時已重整完成,民航局也准許復飛,之後也正常營運,才會核貸,核貸3年多遠航均正常繳息還本,後來因陸客減少導致遠航營運困難,不是核貸時能預料到的。(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黃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