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馬斯克點燃炒股訊號 這檔美股1周飆243%

時報新聞   2021/01/27 17:07

【時報-台北電】遊戲零售連鎖店GameStop(美股代號:GME)近期漲勢驚人,主要是受到做空機構香櫞研究(Citron Research)看衰,引來美國網路論壇Reddit網友激烈情緒,從上周四(21日)至本周二(26日)收盤,已經大漲超過243%。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在周二盤後推波助瀾,一句「Gamestonk」讓該公司盤後股價大漲超過40%。

GME的股價從1月以來已經大漲超過685%。GME暴漲事件,起源自香櫞研究21日透過Youtube貼出經營合夥人Andrew Left所錄製7分鐘的影片,分析GME股價將大幅崩跌至20美元的5大理由,包括:GME本益比被高估,仰賴實體店面的經營模式將受到影響,這家遊戲零售商的營運面臨嚴重打擊,投資人卻完全忽視風險,以及未來1年的財報數據來預估,GME當時股價換算的本益比已經超過50倍。

然而,這段影片卻被轉載至Reddit 旗下高人氣論壇 WallStreetBets討論,不少美國網友表示,將持續抱有這檔股票,甚至呼籲其他網友也買進這檔股票,才導致這波暴漲事件。

馬斯克26日狂發推文,不只在美股盤前喊「I kinda love Etsy」,推升Etsy這家販賣手工藝品的電商平台盤前大漲近9%。美股盤後,馬斯克看到GME股價大漲,轉貼Reddit論壇WallStreetBets網址,並留言「Gamestonk!!」Stonks這個字為近期興起的迷因,為股票「Stock」而來,有股票大漲大落的衍生意味。

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大賣空電影真實主角、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Michael Burry,現在個人擁有的Scion 資產管理公司,在2020年9月底握有170萬股GME,當時價格約1,700萬美元,若從25日盤中價格來計算,這筆股票資產價格已經來到2.71億美元,報酬率達15倍之高。Michael Burry原本在2020年3月底為止,持有大約300萬股GME,但接下來半年陸續減碼38%,也就是說Michael Burry本來可以賺更多。

Michael Burry對此表示,如果你注意到GME,並從中賺到一筆錢,他很替這些投資人開心,不過,這樣的漲勢可能已經引起監管單位行動,因為這樣的表現不自然,且瘋狂又危險。(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呂承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