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恆述姊弟破冰 除夕擁抱團圓

時報新聞   2021/02/23 07:34

【時報-台北電】綜藝大哥大張菲(菲哥)、費玉清(小哥)之姊恆述法師去年9月舉辦記者會,說明債務現況,當時姊弟關係降至冰點,去年底稍微回溫。恆述昨舉行記者會,宣布成立自在禪宗,強調債務早已由「神豪」還清,談到姊弟關係表示:「我們私下早就和解,菲哥心胸非常寬大,他去年端午節、中秋節就來請我回去,這次更找祕書(經紀人)、管家請我回去。」她考慮許久,年30終於破冰團圓。

 恆述提及和好契機,「我很不幸當了一代宗師,能夠不圓滿家人、兄弟關係嗎?這樣我怎麼站出來跟大家宣教呢」?所以年前在張菲經紀人曉以大義下,決定圓滿此事。她重現返家情景,「我是雙魚座很浪漫,進門大家都很尷尬,我給菲哥深情擁抱,還親了一下,他給我大紅包,我斜了一眼看見小哥,我們同樣大擁抱,也是一個親吻,一切盡在不言中。」

 讓更多人自在修行

 她表示:「小哥現在身體不錯,他覺得早10年就該退休,這樣就有更多時間陪伴父母。」至於和好後弟弟們是否繼續供養,她笑回:「就繼續囉,隨緣啦。」被問每月是否有50萬供養,她燦笑直喊「沒有啦」。

 談到自在禪宗,恆述說:「我拋下震撼彈,今天生日宣布成立自在禪宗,要帶領想修行的人一起修行。」她憶過去因吃素等戒律,與家人數度衝突,「我跟費玉清最大的衝突,他認為我為何吃素又跪拜,母親曾放蒜頭炒芥藍,讓我大發脾氣,後來她請管家又炒一盤,我卻發現有炒豬油,氣到整盤丟牆上」,她認為自己因母親愛女打破戒律,卻也發現原本教義的僵化,因此成立自在禪宗,讓更多人可以自在修行,並喊話有緣人可提供合適道場。

 設新教依規定辦理

 恆述法師宣布要成立「自在禪宗」,是否需注意辦理相關申請登記?內政部昨表示,傳教是憲法保障的自由,若恆述未打算成立宗教團體或財團法人,目前並沒有相關限制。若要成立宗教團體,則不管是社團、財團法人或者寺廟,都有各別相關規定,只要依規定辦理即可。

 官員舉例,若恆述未來打算設立寺廟,就要辦理寺廟登記,若要成立財團法人,也有「財團法人法」相關規定。若要設立宗教場所諸如道場等,有關都市計畫的建築管理也有相關規定。(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吳維書、張理國/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