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聯發科衝千金 台積電跌破季線

時報新聞   2021/04/08 11:38

【時報-台北電】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7日漲0.01%,但台積電ADR則大跌2.08%,半導體雙雄8日股價表現不同調,聯發科(2454)連續第三天觸及千元以上價位,持續奪「千金」大位,10點半過最高衝上1,005元上漲7元,但台積電(2330)受ADR大跌拖累,早盤一度壓回至603元大跌7元,並摜破季線約在607元價位。

 台積電即將於下周四(15日)召開法說會,即使近來利多頻傳,包括旗下采鈺登興櫃,股價奪下興櫃王,台積電上修5奈米產能規劃,法人圈遍預估今年每股將賺23元,明年更將上探26元,不過,股價卻開始出現上檔壓力沈重,反彈量能不足,顯示市場追高力道不足。

 台積電近日反彈越過季線後,在610元以上顯得壓力不輕,今日跌破季線後回到季線附近整理,市場關注台積電近日即將公布的3月營收表現,目前法人普遍預估可望逾1成的年增,但可能小幅季減。

 聯發科挑戰千金地位企圖強,近日利多頻傳,包括將攜手三星進軍量子電視,4G晶片首度打入蘋果供應鏈,外資也看好聯發科第二季營運成長動能,紛紛調高目標價。不過,外資近來忽買忽賣,有時單日買賣超都各在數百張至千張,顯示外資操作動向不一,投信則是連8日買超,合計買超約2,500多張。(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淑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